close
不要問我是誰

有感於軍紀渙散特來撰文警惕各位....(哈哈 開玩笑的)

也許我到北醫的時間不長,對於之前的情況並不是非常瞭解
但自己的觀感加上隊長向我陳述的過程
希望我本身的經歷和想法可以給你們一些參考

我本身也是從大二才開始打排球,大一之前都是在打籃球
剛接觸的時候是真的很菜,低手還被女生糾正手肘不能彎
高手更是被學長笑為肢體殘障
但是因為好友們都在系排,所以本身也只是埋頭苦練
我是從大二打到大五,折算一下相對你們就是大一到大四
大二很爛,只會球來就跑的快攻,但是我的低手已經練成了,當年的大藥盃一事無成
但是大二後的暑訓,我和我同學已經有明顯進步,攻擊都已經有一定水準
大三拿下了大藥盃季軍,以此而自滿,信誓旦旦隔年一定要冠軍
結果荒廢了練球,加上學長實習和畢業並未再督促
大四慘敗得那種痛,真的只有自己才能理解,當下就決定隔年要復仇
雖然已經大五,實習又累,比賽離國考也不遠練球還會被媽媽念
但是那種決心讓我們發生了奇蹟大逆轉拿到冠軍!

以上的故事是告訴大家,心態很重要
如果把A到Z給分,A當1分,Z給26分,那attitude每個字母加起來可以得到100分
端看你怎麼看待系隊?怎麼看待排球?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丈量這件事情對你的重要性
情人約會,好友邀約,同學找你,你會選擇哪個赴約?哪件事情對你最重要?
看個電影就不來練球,聚個餐就不來練球,到底練球對你們的重要性有多大?
是不是只有在輸球之後的三天內會覺得練球很重要?只有三分鐘熱度嗎?

練球的態度又是如何?一心只想練攻擊?其他的基本功都是浪費時間?
遙想我剛進系隊,是好幾天都對牆對傳只練高低手,高手可以練到不舉 <--是指手好咩
也許資質有差,但我相信有付出有努力,成果絕對是看得到的!
因為練球的時間有限,不能一直花時間在練對牆接發球
但這些基本的東西不是說不用練,而是自己一定要下過苦工
練成之後,那個技術永遠都在你身上,偶爾手感不佳也可能只是還沒熱開
如果接發球都很順,那就會多很多時間可以自由攻擊,不正是大家想要的嗎?

我相信沒有人不愛看漂亮的攻擊,那種震撼力無人不被吸引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那種攻擊的背後是多少努力堆積起來的?
接球的判斷,ㄧ傳的到位,舉球的恰到好處,攻擊的一連串動作到揮臂完
不要只看華麗的戰術和攻擊,要去想他們是怎麼完成的
正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外行人才是盯著球看,內行人會去注意每個人的跑位,接球和攻擊
如果你還想要進步,看球賽請盯著一位你認為他很強的球員
看他接球的準備動作,走位,一傳,甚至沒球時在做什麼(挖鼻孔除外)

我相信
攻擊是獲勝的關鍵
雖然只靠防守很難贏球
但是
防守是攻擊的基石
是不是先守下對方的攻擊,才能轉換成我們攻擊呢?
我個人是很重視防守的,隊友也很信任我的接球
因為我覺得把對手殺球接成chance的痛快,是不輸殺球的

還有,目標在哪?
沒有大藥盃就不練球了嗎?那奧運沒有棒球台灣的國球就倒了嗎?
每個人有沒有想過自己要練到如何?
我們在大二大三練球的目標:是不加入校隊,但是要打敗校隊!
雖然事實證明還差很多,但有個標的在就會督促自己不斷前進

排球是六個人的運動,不要自我矮化,也不要高估自己
不要覺得自己很弱練不起來,有努力就有收穫!
不要覺得沒你不行,沒有人是絕對必要的!

進步是階梯式的
當你不斷努力但可能沒有感覺到明顯的成長
因為你可能還在階梯的平坦區也就是瓶頸
當你走完這段再繼續努力就會有所突破
這時你已經躍上另一個階梯了!

以目前球隊的情況來說,都還很不成熟
男排的學長幾乎都畢業了,將來掛著北醫藥男排出征的是你們
想清楚是要丟臉還是要狂電對手

女排的大一還有得練,你們是將來的主力阿
不好好提升自己,要拿什麼教明年新進的學妹?
雖然我學長看好你們明年很有機會
但以大藥盃的陣容來說,Kero畢業了,如果再拿掉慈睿的話能打嗎?
你們答應的冠軍留北醫,難道只是說說嗎?

這學期的練球已經結束了,希望大家能痛定思痛,思考一下將來
不要再讓我,甚至是你們的學長姐,覺得你們太散漫,沒有紀律了!
對牆,對傳,接球,一些小動作都可以看出你們有沒有用心!
我覺得你們能邀到的友誼賽也是超多的
希望大家能珍惜每次比賽的經驗,認真去打
強的對手可以拉鋸,弱的對手卻也是險勝,這樣是不是該打屁股?
弱的對手狂勝他,就是瞧得起他
拖拖拉拉的,比賽難看,還會被對手瞧不起!

我覺得這個暑訓會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重視它
密集的訓練再訓練,可以有顯著的進步喔!
我就是在大二升大三時有明顯突破的(換成就是你們的大一升大二)
希望大家也能!

我臨時想到兩件
第一:禁止用腳踢球
   又不是足球!可以用腳踢,為什麼不能伸手接?沒蹲低準備嘛~欠扁!
第二:禁止讓對手發出ace球
   寧願撞在一起代表兩人都想接,為什麼有ace球?沒人要接嘛~欠揍!

對了! 混排賽其實我沒什麼鬥志,只是純粹不想出30元而已,呵呵~~
所以我到第五場才強迫自己動起來,不斷移動跑位才能讓我專注在球場上並且有些殺氣
然後.....我撲出去時,老骨頭並沒有散掉好嗎?威~~~沒禮貌!
我純粹喜歡在地上打滾,不喜歡看鳥鳥球掉在我的場內而已
我不會魚躍,所以有點醜醜的
提醒大家不要用跪的,膝蓋是很重要的~~
你們可以試著找到屬於自己專注的方法,並且展現你們想贏球的決心!

其他的一些觀念和動作,我想實際講解會比較清楚
往後若我有到,可以的話讓我示範好了!我覺得這樣應該會更清楚
我可不想當只有一張嘴的學長.....哈哈

很多東西我覺得是慢慢養成的,當你習慣在對手攻擊時的站位
實際比賽時,你的身體就會很自然的到位了
何況上場時又累可能太陽又大,在場邊講什麼也許都聽不進去
所以我覺得要不斷叮嚀不斷改進,自然就會派上用場了

這樣有了解嗎?

不要問我是誰
我是隱藏人物,要按密碼才會出現的

今天是最後一天練球,因為我上晚班所以沒辦法到
我覺得和大家打球,以球會友還蠻不錯的
反正我在台北也沒什麼事,下班打球有點累,但還不錯
何況大家將來都會是藥師,說不定有人當大官,順便提拔我一下嘿!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有進步,這樣我也比較有成就感嘛!

不要再說我是老人了,我只不過虛長幾歲而已啦!
盧卡斯和單無雙都差八歲了,我跟你們也沒差那麼多阿
我也要去玩啦~~~~哈哈
請儘早訂日期喔,我好排假,謝謝!

以上........純屬老人家愛碎念
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
如果有用詞不當的地方,請見諒,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